通知: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动态浏览次数:103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关于2016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及执行新的上课作息时间的通知》(中矿大办字[2016]11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于2016101-107日放假(共7天)。为了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请老师、同学做好如下工作:

1.请各位老师对自己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2.请各位老师对自己所使用的房间在近期内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或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实验室反应,并及时解决。

3.老师、学生在离开房间时,要及时关好门窗及水、电、气等。特别提醒的是,房间内不使用的电气设备一定要关好开关,并拔下电源。

4.老师、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要保证安全,特别是防火、防水、防盗等安全,因人为原因所引起的火灾、盗窃等事故其责任由用房者负责。

5.对药品的管理,按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特别是有毒、有害的药品,使用者必须严格控制,因人为原因出现的一切后果由使用者负责。

6.严禁任何个人私自将仪器设备、化学试剂等带出实验室。否则,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实验室

                                                     2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