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新生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动态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上午,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新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敬权、副主任朱元,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超,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渠洲,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少华,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赵庆卫,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程大震一行莅临我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副校长赵建岭,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江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副处长孙志华,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等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环测学院危险化学品库房、气瓶房、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和部分实验室,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危化品管理与使用、气瓶管理与使用、实验室废弃物暂存与处置、学生实验安全准入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方面加强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先后出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等10个规章制度,建立了学校、学院、实验中心、督导专家、学生巡查员全方位常态化的安全检查巡查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学校持续加强安全条件保障建设,先后投入了2000余万元用于危化品库房、气瓶房、废液处置等安全设施建设,对危化品、气体钢瓶、实验室废液等重大危险源实现了采购、存储、使用、废弃的闭环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