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动态浏览次数:10

10月28日上午,我校突发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应急演练在学院环境与测绘实验中心举行。副校长、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曹德欣出席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副处长孙志华,保卫处副处长王垚磊,环测学院副院长郭东以及学校保卫处、校医院、环测学院师生共20余人现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验室化学试剂喷溅为主题,演练了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使用电热套加热酸性试剂时,发生锥形瓶爆炸、试剂喷溅泄漏的应急处置。演练完全按照学校应急预案的流程和处置要点进行,案例选取针对性强,演练流程科学有序,各部门响应及时,行动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视频将作为安全培训资源列入我校安全教育数据库,供校内实验室安全教育共享使用。

通过演练帮助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对我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